利百加旅行社是替我們代辦肯亞旅遊的旅行社,
替旅客規畫肯亞行程有豐富的經歷,
90%都有規畫出我想要的行程,
但再出發前一天卻出了一個大包,
讓我出發前心情很差!!
待我後面細細說明.....

肯亞旅遊在歐美相當盛行 已經行之40多年,
歐美的觀光客大多直接與當地旅行社接洽購買行程。
在台灣人 甚至可以說在亞洲 對非洲了解很少,
也很難由親友或是網路上得到非洲旅遊資訊,
因擔心對於當地旅行社了解不夠 找到不好的 破壞心情,
因此第一次的非洲之旅決定找台灣旅行社代訂行程。

會找上利百加旅行社是因為當初找了兩三家做肯亞旅遊的,
這家在第一次的電話溝通裡便找了有帶團至肯亞的導遊與我說明,
並願意另外安排時間 請我們到旅行社做完整說明,
他們的網頁做得很漂亮 很多一般旅行社沒有的行程 感覺也很精緻,
因此這樣的第一印象讓我感覺很好。
旅行社的說明會也是由那位經驗豐富的導遊-蔣先生 來說明,
大致上是介紹肯亞的歷史地理 旅遊注意事項 以及肯亞旅遊常去的國家公園與飯店,
顧客可以藉由介紹來選擇興趣點及天數,
再讓旅行社來規劃路線及行程 然後向當地旅行社接洽,
肯亞的行程都是兩人即可成行,
也就是到時候我們便可自行飛往肯亞,
當地的司機導遊便會在機場接到我們 開啟行程。

在行程規劃與往來溝通上都還算順利,
我自認是很好的客人,
即使在過程中每次與我聯繫的旅行社人員 很簡單的問題都一問三不知或是要再去問蔣先生,
像是門票要自費嗎? 行程表裡沒有班機時間表,可以給我們嗎?
我都還是很客氣 因為覺得至少他門會替客人解決疑問,
但在這其中是還是有讓我些小抱怨~

我對於肯亞很多的事物很嚮往,
許多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 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旅行親自目睹。
而我對於非洲的獵豹情有獨鍾 一值很想去獵豹保育基金會做志工,
因此這趟旅行我很想去牠們在肯亞奈洛比的工作據點,
當我在說明會提及獵豹時 蔣先生先馬上問我:你怎麼知道可以看獵豹? 是看XXX旅行社的部落格嗎?
然後表現出一副聽不進去的態度回答: 這個不是在納米比亞喔 這個在奈洛比!!
我當時有再三解釋我要去的是"獵豹保育基金會"不是什麼可以餵獵豹的地方,
但蔣先生根本就沒聽進去,
我的行程出來後 果真看獵豹的行程就是"奈洛比動物孤兒院",

旅行社沒有仔細傾聽顧客的聲音,
並沒有做到他們自己說的"良身訂做"這個終旨 讓我想要小抱怨一下。


肯亞旅遊有一個重點 就是搭熱汽球,
再規劃行程的一開始我也請旅行社把熱汽球的行程安排進去,
因為熱汽球是自費行程 因此便要請他們報價,
一開始旅行社告知 熱氣球公定價是450USD 因為我們跟當地長期配合 我們家可以用250USD就可定到,
作為觀光客的聽到旅行社如此厲害 當然很高興,
但確定之後沒過多久 旅行社便來電 因為最近燃油費漲了 我們只能訂到370USD的,
因為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去肯亞 聽到這就想即使調漲我還是要,
"我要搭 幫我訂!!"  我告知他們,
而聯繫到此時時大約是再出發前一周,
沒想到在我前往機場的路上時 旅行社突然來電說:
對不起 因為前一禮拜才告知我要訂 這樣有點太趕 我們沒幫你訂到
這個時候是淡季 你到了當地再跟導遊說請他幫你定 一定會訂的到的

我們兩人聽到這氣炸了 出發前才根我們這樣說會不會太誇張~~~~
如果上周訂已經太趕為什麼沒有當下告訴我不能訂了 到了出發前才告訴我
這樣是不是忘記訂的嫌疑很大
而且我們是到了當地的第8天才要搭熱汽球 現在定會來不及嗎?
你們自己都說了到當地再訂都還來得及了,
如果這次沒搭到 藥我們每人在花10幾萬再去一次嗎?


旅行社的菜鳥被我們兩個抓狂的人嚇到後
趕快去處理 之後又在來電
"我們已經打電話請旅行社告知你們的導遊 你們要搭熱汽球 請他替你們訂"
但我們到了當地證實 這番話應該是旅行社的老鳥教菜鳥來平息客人怒火的方式,
導遊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雖然最後請導遊帶我們去訂 很順利的搭到了 每人花了450USD,


也體驗到他的值得,
但對於旅行社對顧客這樣的做事態度感到很生氣,
我們不會再參加這家旅行社的行程了。

-----------------------------------------------------------------------------------------------------------------------------------------


這裡有一些我當時在找旅行社時的資訊,
想要去肯亞的可以參考:
瀚世旅行社

晴天旅行社

或者就找當地旅行社也OK 推薦我們肯亞當地旅行社的導遊(叫做Peter)
SOMAK
另外還有一位我們在當地遇到的導遊 整個人很有喜感   因為替他帶紀念品回來 有問過參加過他的團的客人 也很推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hetty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