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五年前我開始愛上animal planet. 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ics,
看著動物在真實世界裡依著自己與生俱來的個性與本領過生活,
每天回家打開電視 看著電視裡的動物 心情不知不覺就就平靜了起來,
這感覺就好似撫摸貓咪時心情也同時被撫平了。

開啟肯亞旅遊的念頭 是因為看了一集獵豹保育基金會的介紹,

心理感受到很強的撼動。
獵豹是世界上的短跑冠軍 當進行衝刺時時速可高達110公里,
然而這麼帥氣的動物卻有著像貓咪的可愛臉蛋,
且常常出現傻呆的表情 哈,






這樣不協調的可愛讓我深深地喜歡他,

目前獵豹已瀕臨絕種,
因為他們它們是大貓裡較弱的一群 只能捕殺較小的動物,
有時會進入人類的領域捕食畜產動物 因此農人常常一看到獵豹就開槍射殺。
另一原因則為 在上一次冰河期時獵豹就差點絕種,
只有某一群血緣關係相近的獵豹存活下來,
因此目前所有的獵豹基因都很相近 等於說是都在近親繁殖,
常產生很多先天性的畸形 也有精蟲不良的狀況發生。

Dr. Laurie成立了基金會救獵豹,
也教導農民利用飼養這種土耳其的牧羊犬便可以趕走他們 而不用射殺它們,

(圖片來源: cheetah conservation fund)
這個基金會在保育獵豹上做了很多努力,
Dr. Laurie也有很大的野心要把瀕臨絕種的獵豹救回來。

看完這個節目後 我馬上就上網查了他們們的網站,
在裏頭看到很多人到當地去當志工,
因此我也對自己許下這個願望 希望有當一日可以到那裏做志工,
但是兩年三年四年...過去了 礙於現實生活 實在沒辦法離開那麼久,
因此最後便退而求其次選擇了肯亞旅遊,
因為肯亞是目前非洲旅遊開發最久 也最完善的國家,
第一次去非洲還是選擇比較安全的方式,
雖然只能在4月時過去 無法看到肯亞旅遊中文明的動物大遷徙,

但至少也可以看看這裡的環境,
還有其他很多很多平常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野生動物,
過過乾癮

但! 我有一天一定會去那米比亞的Cheetah Conservation Fund當志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hetty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